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又见小区高空抛物!一扔就是十多分钟

警方调查:肇事者系一群“熊孩子”

2022年01月18日08:1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又见小区高空抛物!一扔就是十多分钟

扔下物品的楼层

“又来了、又来了,扔东西了……”1月16日,一段高空抛物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在这段十多秒的视频中,一栋高楼上不断有物品往下抛,棍棒、纸张、蔬菜落了一地。

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1月16日下午,地点位于成都武侯区优客联邦三期小区沿街路面。1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找到抛物者并报警处理,“(肇事者)是4栋的小孩。”

记者看到,事发栋楼共有十多层,楼下来往人较多,也有不少正在营业的商户,在此高空抛物,安全隐患巨大。

李先生是该栋楼下的商户,当时从高空落下的物品就落在他脚下。李先生告诉记者,幸好当时有遮雨棚挡住,自己才没被砸中。事情发生在16日下午4点左右,“是从顶楼扔下来的,但没看到人,只看到有东西不断往下扔”。整个抛物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有带泥的蔬菜、棍棒之类的”。由于棍子砸到停在楼下的车,所以李先生的同事才报了警。

据李先生介绍,警方介入调查后了解到,肇事者是顶楼的五六个小孩,随后把小孩及其家长带去派出所进行调查。这并不是该栋楼首次出现高空抛物,“近两个月一直在扔,有菜叶子、煮熟的鸡蛋、香蕉皮等”,因此在周边上班的人都很小心,他们之前也请求小区物业进行调查,“这次事态比较恶劣,实在是扔得太多了,怕砸到人,所以才报了警”。

记者随后从武侯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辖区内红牌楼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有一个小孩。据该小孩讲述,当时他跟另外几个不认识的小孩一起在楼顶玩,“就往楼下扔花盆、纸盒等物品,之后其他小朋友都跑了”。这次事件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随后,民警把小孩及其监护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也在小区内进行了走访,但未找到一起扔东西的小孩。介于肇事者年龄较小,全都只有八九岁,民警对孩子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家长加强监管,同时也要求小区物业对高空抛物加强管理。下一步,公安机关会对武侯区内所有物业公司加强督促及监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实习生 金若珍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