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怀揣沉甸甸的民意 四川省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2022年01月18日08:1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怀揣沉甸甸的民意 四川省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1月16日下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进入代表报到时间,成都锦江宾馆的大堂开始热闹起来。胸前别着代表证、怀里揣着沉甸甸的民意,来自四川全省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陆续“就位”。

  今年,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中科兴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带来的是有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思考。作为“圈”中企业,过去两年里刘洪深刻体会到了同城化速度的加快。

  “还可以更快、更同城。”刘洪说,去年,他提出的建议是在四川设立国家重要装备新型材料应用大数据研发中心,解决“卡脖子”问题。今年,刘洪认为这一目标还可以更加细化,对双城经济圈来说,更宏观的区域产业经济规划是必要的,同时,在项目申报等政策端也应更趋一致。

  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省德阳中学退休教师谢颖则带来了一份“接地气”的建议。这份由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曾睿执笔、谢颖转呈的建议中提出,随着垃圾分类的普及度提升,有害垃圾作为生活垃圾“四分类”之一,相较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三类来说,体量虽然偏小,但仍作为单独一类进行安排部署,其规范化处理具有重要意义,加快有害垃圾处理体系建设尤为重要。

  到四川省两会驻地宾馆报到后,谢颖顾不上休息,忙着整理相关数据和资料,希望最后能呈现出一份负责任的建议稿。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