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办“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公益活动

捐赠价值4800余万元款物

2022年01月08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现场授课。张小龙摄
现场授课。张小龙摄

人民网成都1月8日电 (何皖钰)“今天很多老师来给我们讲课,他们讲了在青春期该怎么处理人际关系、怎么保护自己,让我收获很多。”1月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公益项目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西宁中学举行。该活动向凉山女童捐赠价值4800余万元的款物,为她们提供学业资助和身心关爱。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凉山州组织实施以“春蕾计划”为代表的系列公益项目,目的是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增强少年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家庭幸福安康等。希望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和传承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发奋图强,练就过硬本领。

“四川省妇联要精准识别和资助需要帮助的女童,开展青春期教育等重点工作,让我们的女童健康快乐的成长。”四川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项目将为凉山女童传授青春期健康知识,构建积极正向的教育环境,提供切实有效的专业指导,帮助广大女童树立阳光健康的心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并且,要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联”的优势,协调各方力量,搭建合作平台,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紧密配合的青春期教育协同体系,把青春期教育项目进一步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为女童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在各级妇联系统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已为“促进凉山女童教育发展”公益项目募集了724.2万元善款及价值4000余万元的女性卫生用品和青春期教育宣教资料,其中,善款将以助学金形式资助1838名来自困难家庭的初高中女生。项目还邀请相关专家通过进校园开展“你好!女孩”青春期课堂等方式,帮助青春期女童了解和掌握青春期生理知识,积极面对来自学业和人际交往的压力,呵护她们快乐健康成长。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