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发现货车上30吨货物倾斜 警车一路尾随护送到服务区

2022年01月05日09:21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高速公安警车一路尾随护送到服务区

  1月3日上午,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大队巡逻民警在G4215蓉遵高速成都往泸州方向K193附近,发现一辆大货车所装货物严重倾斜,货车司机仍在正常行驶,货车随时可能发生侧翻,情况十分危急。

  巡逻民警立即拉响警报,与大货车保持并排行驶,并通过车载喊话器要求驾驶员到前方富顺服务区停车,同时一路护送。由于元旦节期间路面车流量较大,巡逻人员将警车跟在大货车后方进行安全警示,避免因车速过低发生追尾等紧急情况。

  经询问,驾驶员李某(河南省唐河县人)驾车从甘肃兰州出发,载了约30吨饮料准备运往广西桂林,符合装载规定。但途中因装载不牢,货物发生严重倾斜。民警要求驾驶员就地转运货物,减轻货车运货压力。对货车司机李某在驾驶车辆上路时未对装载的货物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对李某因实习期驾驶大型汽车在高速公路行驶处以罚款200元处罚。(华西都市报 洪森 记者 陈章采)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