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女子开煤气轻生 女子脱险了 救人的他却中毒了

2022年01月05日09:2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一女子开煤气轻生 女子脱险了 救人的他却中毒了

  1月3日上午,四川绵阳高新区一小区内,一名女子打开煤气轻生。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七大队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对已经昏迷的女子进行急救。几分钟后,辅警吕涛扛着女子上了警车,及时送往附近医院。该女子经医生抢救后苏醒。一直在一旁守候的吕涛见该女子脱离生命危险后,再也坚持不住,呕吐并晕倒了……

  原来,吕涛在救助该女子时,吸入了过多煤气中毒了。目前,吕涛正在接受治疗,已无大碍。

  1月3日上午9时20分,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七大队接到报警,高新区某小区内有一名女子轻生,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介绍,报警的是轻生女子的老公。事发前,该女子给其老公发了条信息,称“不想活了”。该女子在外上班的老公因联系不上该女子,于是一边往家赶,一边拨打了110报警。

  “我们赶到现场时,房门打不开,从窗户进入也未能成功,最后选择了破门。”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七大队辅警吕涛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打开房门后,浓烈的煤气味扑鼻而来,女子躺在房内,已失去意识。

  吕涛和同事急忙打开窗户,并对该女子采取急救措施。

  “大概有5分钟,该女子仍然没有苏醒。为了抢时间,我直接扛着她往百米外的警车跑,然后驾驶警车将其送往附近医院。”吕涛说。

  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即对该女子进行抢救,已经出现头晕症状的吕涛则一直守候在旁边。10多分钟后,该女子经抢救苏醒了,吕涛顿时如释重负。

  “医生说她没有生命危险了,我们就放心了。可能情绪放松了,我随即感到快失去意识,出现呕吐、晕厥等症状。还是同事将我扶住,然后医生直接在抢救室对我进行了救治。”吕涛说。

  1月4日,记者获悉,和吕涛一起出警的民警也同样出现了煤气中毒症状,只是较为轻微。目前,吕涛已被转至绵阳中心医院进行救治,已无大碍。该女子因救援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岳波 唐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