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青羊区举行投资环境推介 31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2021年12月3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30日电 (王波)12月29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成都市青羊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羊总部经济基地举行。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周智祥,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书记何勋,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副书记、区长冯胜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青羊区与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工业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成都流体动力创新中心、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8家企业签订航空新城城市合伙人合作协议,集中签约航空整机产业基地(二期)和航空装备试验基地、龙泰吉膨化聚四氟乙烯产业基地、成都交投建筑再生资源系统治理、小库科技西南区域总部等31个对区域发展有重大影响的“153”龙头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和“招优引专”项目,签约总金额达到393亿元。

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帅朝林,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总会计师周全,四川文轩宝湾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俊怀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了植根青羊、发展壮大的历程,下一步将聚焦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发挥技术引领、科技创新作用,积极推动航空及相关产业提档升级,助力建设“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

活动中,青羊区面向全球优质投资人介绍该区发展思路,发布青羊区投资机会清单,诚挚邀请更多国内外企业家到青羊投资兴业,共同开启互惠共赢新征程。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青羊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广泛宣传青羊区2021年招商引资成果,推介青羊投资环境及发展潜力,进一步增强投资人对“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的投资信心,推动“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建设扬帆启航。

建圈强链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城市更新,规划先行。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青羊区第八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建设新目标,坚持“两区优城、四业兴产”,围绕源城和新城两大发展片区分区施策,瞄准航空、金融、文旅、商务四大主导产业分业促进,为青羊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奋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

何勋在致辞中介绍,人文是青羊的名片。青羊利用其占成都中心城区70%以上的历史文化古迹,不断创新赋能,培育新场景,构建文创集聚产业链。通过大力引进高端商务、金融办公、文化创意等新业态,不断提升其“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城市品质。

航空是青羊的未来。青羊区作为成都航空航天企业主要聚集地,汇聚了一大批龙头航空企业和科研机构,是四川省唯一的航空整机产业基地。如今,航空产业特别是高端航空装备研发制造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期,航空产业将成为青羊新的经济增长极。

何勋在致辞中表示,当下,青羊正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都市圈建设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将以建设“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为抓手,按照“精筑城、强功能、兴产业、优生态、惠民生”的思路,加快推进航空新城建设开发,奋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

抢抓机遇 共享“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发展红利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一直以来,青羊致力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区,不断创新企业服务模式,通过城市建设和企业供需“机会清单”发布的方式,变“给优惠”为“给机会”,邀请企业、社会机构等“城市合伙人”共同参与青羊城市建设。

源城复兴与新城建设如火如荼,向外释放出潜力可观的城市发展机遇。

冯胜重点介绍了青羊未来发展思路,从“两区优城”的格局重塑、“四业兴产”的产业重构、创新驱动的战略引领和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营城策略四个方面分享了青羊的发展机遇,他诚邀各位企业家、广大投资者共享青羊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投资前景,大家一起同频共振、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扬帆启航 “人文青羊·航空新城”砥砺新征程

活动发布了此次投资机会清单,并对15宗优质地块、9个高品质科创空间、7大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作介绍。

借势此次机会清单发布,青羊将加快产业链补链强链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进一步精准招引高能级500强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通过项目招引构建产业发展新优势,助推“航空新城”建设,真正擎起青羊经济发展全新增长极。

砥砺前行奏华章,奋楫扬帆逐浪高。青羊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人文青羊·航空新城”为抓手,奋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