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昆复线这座特大桥 两处连续梁顺利“空中牵手”

2021年12月29日07:5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昆复线这座特大桥 两处连续梁顺利“空中牵手”

  12月27日23时50分,经过108分钟的操控转体,由中铁十局集团承建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米段六标埃岱尼日河3号双线特大桥13号、14号墩连续梁,分别转体30度后,跨越既有线成昆铁路埃岱火车站准确实现合龙,成功完成“空中牵手”。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其中埃岱尼日河3号双线特大桥全长1010.5米,共有三处连续梁。其中,13号、14号墩连续梁跨越既有线成昆铁路埃岱站,中跨达96米,是标段内梁跨度最长、重量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转体连续梁,也是标段内重点控制性项目之一。为确保成昆铁路行车安全,此次转体连续梁采用“先建后转”的施工方法,双幅同步顺时针方向转体30度,借助桥墩底部的球铰装置缓缓转动重量约9500吨的墩体,使之与相邻的桥墩面吻合。

  中铁十局成昆项目部总工宋广金介绍,本次转体成功,为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冕段下一步桥梁铺架提供了保障。(刘敬渭 王鹏旭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