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纪委与21市州纪委监委签署合作机制备忘录

2021年12月29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日前,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纪委与四川省21个市州纪委监委签署《合作机制备忘录》。合作双方将围绕建立问题会商研究机制、案件查办协作机制、双向跟岗学习机制、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教育培训联动机制等方面内容,不断探索、实践、总结,致力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把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新阶段。

在共建问题会商研究机制方面,建行四川省分行纪委充分发挥派驻市州分行纪检组的现场执纪优势,针对金融领域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及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共同开展研判剖析,围绕金融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与各市州纪委监委开展研讨会商,确定重点课题实施联合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目前,已形成《加强银行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金融企业职工非职务性违法犯罪的识别与防控》等报告,部分报告推荐上报驻建行纪检监察组。

在共建案件查办协作机制方面,建行四川省分行纪委从问题线索首道关出发,密切与市州纪委监委业务联系,对涉及辖内员工职务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积极沟通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积极协助市州纪委监委分析研究金融数据,在权责范围内强化信息互通,按工作权限和任务分工做好风险防范。

在共建双向跟岗学习机制方面,建行四川省分行派驻市州分行纪检组与当地纪委监委定期和不定期互派人员跟岗学习,以干代训、以干促学,快速提升监督执纪业务能力。

在共建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方面,建行四川省分行派驻市州分行纪检组通过以资料交流、情况通报、走访座谈等各种形式,与当地纪委监委常态化分享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推动形成金融反腐合力。

在共建教育培训联动机制方面,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廉政教育和专业培训资源的互相支持,推动开展干部教育培训。2021年,仅成都市新都区“天府家风馆”就为建行干部员工开展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等活动近200人次,建行四川省分行纪委也派出多名金融专家为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举行金融业务专题讲座。(侯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