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广药集团盼与广州足球再结缘 2010年曾退出

2021年12月29日08: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药集团盼与广州足球再结缘

  12月27日,互联网突然传出中超广州队新版全家福照片,虽然外人对于这张照片的流传不明所以,但当天下午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有关“2022年广药集团有意与广州足球事业再次结缘”的表态却不由令外界联系起目前深受财务危机困扰的两支广州中超球队。广药时隔12年后,会否与广州职业足球再续前缘,成为当下足球圈内热议的焦点。

  既然还没有太具体的举措,那么广药集团有意结缘的对象是广州队还是广州城队,就更不得而知。有媒体报道称,广药有可能还要与广州队再续前缘。事实上,广药早在1984年就曾与当时的广州市体委签约,以每年20万元的赞助费用联办广州足球队。在企业涉足足球事业方面,广药某种意义上扮演了试水者或者先锋的角色。2006年年初,随着日之泉退出广州队,广药获得球队(俱乐部)90%的股份,从而推出全新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直到2007赛季球队冲超成功。

  2010年年初,广药集团因故退出职业足球,广州队(俱乐部)一度由广州市足协暂时托管,直至当年3月恒大接手。从李楚源的表态还无法清晰判断出广药集团有意结缘足球的方向或者本意,但从逻辑上推断,广药作为一家曾经深入职业足球的知名企业,或多或少对足球,特别是广州足球保留着感情。无论他们接手广州哪支中超球队,或许都在情理之中。

  当然,在重新结缘职业足球的问题上,广药作为一家优质企业显然也要做足市场调研及各类风险评估。比较令人欣慰的是,虽然广州队在动荡的2021赛季里流失了外籍教头卡纳瓦罗、知名外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以及多名入籍国脚,但这支球队仍拥有多名本土实力派球员。在执行主帅兼老队长郑智的带领下,目前广州队虽然已经无缘染指本赛季中超联赛、足协杯赛冠军,但在联赛竞争中始终处于上游地位。广州城队同样人才流失较为严重,但依然挺进本赛季中超争冠组,该俱乐部仍具备相当的人才储备。换言之,这两支广州的中超球队的底蕴并未打折。接手两者之一,或许能给接手的企业以投入的勇气与信心。

  截至12月28日,广州两支职业足球俱乐部何去何从还没有确切的答案。广州市有关方面近期将与市体育局及两家俱乐部就相关问题进一步沟通。

  (北青报记者 肖赧)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