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四川康定林区全面启用“防火码”

2021年12月29日08:0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康定林区全面启用“防火码”

  近日,记者从康定市林草局获悉,目前,该市各林区出入口已全面设置和启用“防火码”,所有进出林区人员都要扫码。同时,该市大力推广使用“互联网+森林草原防火巡护”系统,提高防火督查工作效率。

  康定市实施“扫码”进山、智慧定位“巡山”等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推广“防火码”,一方面可快速登记进山人员,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可建立进山入林人员大数据,通过后台管理实现实时查询、分析、统计,有效防控人为火源,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追溯,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今后,进入林区的车辆、行人必须先扫描“防火码”,填写相关信息;离开林区时,也必须扫描二维码进行行程申报,确认离开的信息。

  “防火码”微信小程序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导建设的野外火源管控网上服务平台。平台设置了扫码登记、宣传教育、火情预警、违规举报、紧急求救等功能板块,实现了公众快捷登记,建立了快速反馈火情信息和违规行为信息渠道,同时提供宣传教育信息和紧急求救服务。(杨孟双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珍)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