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明年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

2021年12月2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汪文正)27日,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结2021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财政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财政部门加强财政政策调节,保持必要的财政支出规模,优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管理,开展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并扩大范围,优化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达到1万亿元。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同时,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就业等政策协调联动,注重跨周期和逆周期调控有机结合,提升政策整体效能。2022年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重点把握好6个方面:一是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二是保持适当支出强度,提高支出精准度。三是合理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四是加大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五是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节俭办一切事业。六是严肃财经纪律,整饬财经秩序。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12月29日 第 03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