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烟草首届公文能力竞赛究竟花落谁家?

2021年12月27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90名“笔杆子”齐聚一堂,正式拉开成都烟草首届公文写作能力和文秘竞赛的帷幕。

竞赛现场布局。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供图

据介绍,自12月7日竞赛通知下发以来,短短两周时间内,一批具有较强文字功底的“笔杆子”踊跃参赛,截止到报名结束时,共产生28个团队。这28个团队组建的参赛大军,代表着成都烟草干部员工的较高文字水准,他们将在此次竞赛中一展风采。

本次竞赛采用“培训+竞赛”的方式,将分为“赛前培训阶段”和“正式竞赛阶段”。除了特邀省级机关、高校、省局及媒体的老师为参赛选手就文稿撰写的痛点、难点、堵点进行专业辅导外,在竞赛内容上,也科学设置竞赛考题,紧贴时事热点与行业发展,凸显针对性和实用性。

12月22日,经过两天紧密的培训学习,选手们表示对公文写作有了更为全面、深透的了解和领悟,增添了对竞赛的底气。同时,竞赛现场于当晚完成布置,静待选手入场。

选手就坐。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供图

12月23日上午9点整,竞赛正式开启。在长达两天的竞赛日程中,选手们根据提供的材料,脱机断网,现场撰写领导讲话、调研报告、应用公文和宣传稿件共4项科目,每个科目限时3小时内完成。

目前,本次竞赛已经顺利落下帷幕,成都市局(公司)党组将从此次竞赛中评选出12个单项奖、若干个人奖和6个组织奖。

通过此次公文写作竞赛,不仅有效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和文字功底,更激发了成都市系统文秘队伍跳起摸高、树标追标的志气和锐气,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彭博)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