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1014件四川省政协提案基本办理完毕

2021年12月24日07:3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14件省政协提案基本办理完毕

  ●2021年,省政府系统共接收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979件,占会议期间立案提案总数92.5%;接收闭会期间提案35件。目前,办理回复1013件

  ●截至目前,11件省政府领导领衔办理提案提出的47个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33个、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10个、因受条件限制以后研究解决4个

  截至12月21日,省政府系统办理的1014件政协提案,已办理回复1013件。在12月23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上,副省长曹立军代表省政府通报有关办理情况。

  2021年,省政府系统共接收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979件,占会议期间立案提案总数92.5%;接收闭会期间提案35件。目前,办理回复1013件,其中:所提意见和建议解决或基本解决438件、占43.2%,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496件、占49%,因受条件限制以后研究解决79件、占7.8%。

  “要真办,办就办好,办出结果。”省政府办公厅今年加大对政协提案办理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考核力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全流程加强提案签收、承办和委员意见反馈在线管理,加大一对一催办力度,采取专项督办、联合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落地落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由省长带头,11位省政府领导领衔办理省政协提案11件。截至目前,11件省政府领导领衔办理提案提出的47个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33个、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10个、因受条件限制以后研究解决4个。

  “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对标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照委员要求和群众期望,提案办理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主要表现为对提案研究不深、调查研究不足、精准办理不够、成果运用有待加强等。”曹立军在通报中表示,针对这些问题和差距,省政府将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办理责任,创新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量,用好办理成果,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下一步,省政府将修订完善《四川省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探索建立省政府部门定期向委员通报工作制度,丰富与委员的联系方式,拓宽联系渠道,更好回应社会关切。

  此外,记者获悉,省政府还计划试行创建提案参考选题备选库,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联合督办,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落地落实见效,同时,增强办理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委员监督。(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