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成华双水碾以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年12月24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成都市委社治委、市委组织部等主办的2021成都社区志愿服务周启动仪式暨社区邻里节主题活动上,2021年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及和谐邻里关系营造优秀典型名单公布。其中,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万人坚守护河岗”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品牌项目,“羊子山·羊子善”文化品牌营造活动入选邻里好活动。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双水碾街道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组建“红色嬢嬢帮帮团”、红色先锋义工队、“铁榔头”党员志愿服务队、护河青年志愿服务队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这些队伍以党员志愿者为主要成员,他们广泛参与社情民意收集、邻里纠纷调节、生态环境保护等活动,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好帮手。

发挥多元主体力量,共建和谐治理体系。双水碾街道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力量“五社联动”,拓展基层社会治理的社会力量参与渠道,努力实现基层社会协同治理。“万人坚守护河岗”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联动30余家共建单位,以6个社区团支部为单位,制定“团支部+共建单位”轮值制度,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模式,吸引团员青年、企事业单位职员、辖区居民等在内的志愿者12000余人参与护河行动。

发挥活动品牌效应,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双水碾街道不断总结基层创新经验,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举措更多元、服务更精细,让志愿服务活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依托辖区古蜀文化遗址——羊子山古祭祀台,双水碾街道横桥社区着力打造“羊子山·羊子善”文化品牌,将古蜀文化与传统祈福文化有机融合,重塑有传统、有互动、有温度的公共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为城市增添强大的发展动力。(张科)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