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共享管家”解疑难 律师培训进社区

2021年12月24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24日电 今日,成都双流区东升街道清泰社区“法律共享管家”邀请四川某律师事务所刘律师为辖区内50余家企业、商户讲解法律法规。

刘律师首先对企业、商户在人员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如何规范企业的劳动合同,维护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同时,刘律师还设计了现场提问解答环节,有效地带动了学法气氛。

随后,针对社区个体商户流动性大的现状,刘律师就商铺门面转让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合伙经营纠纷、以及如何对外承担民事责任等法律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培训,帮助大家规避法律风险。

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纷纷表示,“我们在签订合同和商铺转让过程中,由于对法律法规的认识不够,再加上人情关系的存在,往往吃了亏也不了了之,现在不一样了,做任何事情都会把法律法规放在首位,今天的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

清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商户管理者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推动劳动法的学习和普及,同时拉近了社区与企业、商户之间的距离。下一步,社区“法律共享管家”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企业、商户等走访活动,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的普法机制。(刘贤虎)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