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办好“四大课堂”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2月2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的关键内容,切实办好“启动、自选、测试、实践”四大课堂,为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开门红”汲取强大前行力量。

11月12日,该行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同时,该行结合四川实际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和实施方案清单,细化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重点、学习要求,并从学习引导、研讨交流、专项测试和宣传报道四个方面做出具体安排。此外,该行把全会精神学习情况作为重点内容,压实巡回指导和纪委监督责任,紧盯基本动作落实,确保学习贯彻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治蜀兴川作出更大更优贡献。

办好自选课堂,砥砺学习初心使命。该行充分运用党委首议题学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和宣讲宣传,吃透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各级党组织主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手段,领导带头宣讲,广泛组织研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结合自生工作谈学习心得、谈思想感悟、谈实践认识,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前行方向。

办好测试课堂,浸润学习入脑入心。该行深化对智慧党建系统的思想认识,将智慧党建系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云平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助推器、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新载体、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的好帮手。在前期“四史宣传教育专项测试”每日一练的基础上,在12月增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要点测试”每日一练专题测试,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在工作日每天进行测试,鼓励非党员参加。党委组织部安排专人更新充实题库,每周以二级分行党委和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为单位通报测试情况,月底对全辖党支部参与测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以测促学,以测促练,推进全会精神细浸慢润,入脑入心。测试题分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三种类型,答题完毕后可以查看成绩并核对答案和知识详解。目前,全辖干部职工参与率超过95%,参与测试通过率100%。

办好实践课堂,检验学习见实见效。该行深入领悟“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主动联系工作实际,查找全年目标任务和明年“开门红”短板弱项,迎难而上,勇毅前行,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行动,以及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886个已完成863个,完成率为97.4%,并从7月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佳实事”评选活动,已从全辖推荐150件实事中评选出十佳实事50件进行通报表扬,激励全辖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另外,该行把全会精神同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主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担起“支农为国,立行为民”崇高使命。截至12月20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034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547亿元,用实际行动推动四川分行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彭建清 吴杰)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