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眉山市纪委监委、遂宁市纪委监委通报典型问题

2021年12月24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24日电 (袁菡苓)昨日,眉山市纪委监委、遂宁市纪委监委分别通报了典型问题,如下:

眉山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眉山市纪委监委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眉山环天实业有限公司原董事、总经理孟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2020年8月,孟伟接受有业务往来的个体老板安排,赴甘肃敦煌旅游,花费1.45万元。此外,孟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孟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2、东坡区益民供排水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威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12月至2019年3月,吴威在担任东坡区益民供排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期间,违规向员工发放补贴1.5万余元。2021年10月,吴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仁寿县怀仁街道二级主任科员吴科良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6月至2017年12月,吴科良在担任仁寿县原识经镇党委书记期间,先后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万元。2021年8月,吴科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丹棱县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仕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1年至2016年,徐仕明在担任丹棱县仁美镇人大主席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2万元、高档香烟6条、白酒6瓶。2021年5月,徐仕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遂宁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遂宁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遂宁市经信局原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雪梅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问题。

2014年1月至2021年1月,陈雪梅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1.1万元,面值共计1.6万元消费卡8张。经查,陈雪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陈雪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四级高级法官周歧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5月至2020年10月,周歧在担任市法院副庭长、审判员等职务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1.21万元,五粮液、舍得等白酒44瓶,中华、宽窄、大重九等香烟26条。经查,周歧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周歧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