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建圈强链 引聚资源

27个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成都武侯

2021年12月24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24日电 (郭莹)今日,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指导,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武侯区投资促进局、成都市武侯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武侯国投集团共同承办的成都市武侯区四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回顾2021年市级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情况,四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助力全年投资促进工作争先创优;同时展望2022年,发布2022武侯投资指南、武侯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清单、武侯拟上市土地资源以及武侯国投集团合作机会清单,吸引更多高能级企业落户武侯,实现合作共赢。

武侯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昨天区人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今天赓即举行重大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表明了武侯在年终岁末持续推进项目攻坚、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武侯全面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和人代会部署、推动“一四三二”发展思路落地落实的鲜明态度,更寄予了武侯坚定落实成都市委“建圈强链”重大部署、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武侯发展基础的美好期望。希望今天签约的项目业主积极履约、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各相关单位要主动问需、深度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加快落地创造条件。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成都市武侯区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清单》,涉及到100亿元以上项目9个,50-100亿元项目16个,30-50亿元项目25个,10-30亿元项目50个;同时还发布了《2022年武侯区拟上市土地资源清单》,并对其中15宗土地资源的基本情况作相关介绍。

作为武侯区的国有企业,武侯国投集团为武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稳增长注入强大动力。活动现场,武侯国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发布《武侯国投集团合作机会清单》,并就悦湖科技城片区综合开发、城市设计产业中心园区、太平园TOD地块开发等重点项目作简要介绍。

据了解,在四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环节,现场签约北京运通好车西南总部项目、北京中化学路桥西南总部项目、珠海华发新材料科创中心项目等27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涉及科技服务、文化创意、健康服务、现代商贸等领域,总签约金额达276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启动将有力促进相关产业链垂直整合,加快完善武侯产业链条,优化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

依托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行动”,2022年武侯区还将继续聚焦产业链、打通信息链、创新工作链、强化责任链,确保投资促进每一项任务都落到实处,有力有序推动招商引资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