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成渝地区专业人士合作峰会在成都召开

2021年12月24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24日电 (王波)今日,“2021成渝地区专业人士合作峰会”在成都开幕。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峰会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六局向峰会举办致贺信。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四川省委统战部、重庆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是川渝两地统一战线携手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又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业优势,围绕法律、金融、财税、新经济、新媒体等专业领域畅谈“赋能”,突出“共享”,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峰会提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立足全国大局谋划部署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川渝统一战线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所需、立足统战所能,要在凝聚共识、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引资引智、产业协作、促进团结等方面进一步携手合作,要充分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性,在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不断发挥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增添新动力。

峰会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鸣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李林军、四川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字节跳动四川公司执行总裁李晓东从各自领域出发,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主旨演讲。川渝两地律师协会、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税务师协会、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以及人工智能学会共同签署了《川渝两地行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委统战部、重庆市委统战部共同向四川天府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授予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基地”。

峰会期间,着眼新发展阶段,围绕共谋“双城记”、唱好“同心曲”,分别举办了“成渝新机遇——新媒体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制营商环境下法律服务协同发展论坛”“川渝地区会计服务行业协同发展论坛”“西南五省市区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合作论坛”,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研讨会”和“携手开新局、江天共发展——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国家级新区建设发展论坛”。多位专家从激发市场活力、加强法治服务、突出创新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等方面为川渝协同发展支招献计。

此次峰会,省直相关部门、成都市、四川天府新区、重庆两江新区以及14个成渝地区毗邻市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张玉琳、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