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工友柑橘采摘销售遇难题 工会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为其解困

2021年12月24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24日电 近日,中建三局成都怡心湖项目的工友朱师傅在自家柑橘的采摘和销售方面遇到了难题。了解情况后,作为朱师傅“娘家人”的中建三局一公司西部公司工会立即组织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朱师傅家中,帮其解决“心头大事”。

志愿者帮朱师傅采摘柑橘。中建三局供图

12月19日,志愿者们驱车近百公里,来到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新店镇三星村,只见山村漫山遍野都是黄橙橙的柑橘。据介绍,三星村种植的柑橘产量逾千万斤。工友朱师傅家同样种植了不少柑橘,但因为在中建三局成都怡心湖项目打工,家中采摘柑橘的劳动力严重不足。中建三局一公司西部公司工会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前往三星村帮助朱师傅采摘柑橘。

当天,志愿者们拿起剪刀,背起竹篓,上山采摘柑橘。职工志愿服务队队长胡海峰在采摘现场介绍,中建三局成都怡心湖项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细处,积极关爱农民工工友,想他们所想,办他们所办。他们在得知朱师傅的情况后,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周末时间赶往朱师傅家中为他采摘柑橘。

志愿服务队为贫困村民送上慰问物资。中建三局供图

据了解,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柑橘销路受阻。志愿者还想办法为朱师傅家销售柑橘,他们中的“抖音达人”采用直播带货和发朋友圈的方式助力橙农网络销售柑橘,成功帮朱师傅家销售柑橘3000斤。

此外,活动当天该职工志愿服务队还走进三星村贫困村民家中,为他们送米油等慰问物资。(赵祖乐、李袁俊、张乐盈)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