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

2021年12月24日09:3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

  昨日,四川省疾控中心提示有自12月20日以来河南省周口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自12月8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重点关注)等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并回应公众关切。

  “两节”期间,可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吗?

  为防范感染风险,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已经前往的人员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等确需前往的人员,按照当地有关防控政策和规定执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已经前往的人员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两节”期间,能否组织宴会等聚集性活动,规模是否要有所限制?

  近期,部分地方发生本地疫情后,通过聚餐、婚宴、丧事等人群聚集活动,引起疫情的快速传播和扩散。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两节”期间应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健康码变成“黄码”该怎么办?

  常规“黄码”人员应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和义务,需要向所在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当地做好相应的健康监测和管控措施。

  如果来自于西安且健康码变为“黄码”,需要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措施。(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