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美术馆大咖汇聚成都脑力碰撞

2021成都双年展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1年12月22日07: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术馆大咖汇聚成都脑力碰撞

  2021成都双年展吸引市民观展 摄影 胡大田

  2021成都双年展以“超融体”(Super Fusion)为主题,自开展以来便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作为成都双年展亮点活动之一,昨日,“艺术创新与城市创新——2021成都双年展学术交流会”在成都市美术馆A区(成都市天府美术馆)报告厅召开。包括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成都双年展总策展人范迪安,艺术史家、艺术评论家、成都双年展学术委员会主任吕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等在内的来自全国的美术馆馆长、策展人会聚一堂,就“城市规划与城市更新”“科技艺术的发展趋势与文化特征”等论题展开脑力碰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2021成都双年展共邀请了海内外272位艺术家参与,覆盖全球35个国家与地区。在昨日的学术交流会上,此次双年展8大板块的策展人分别向观众与同行分享了艺术的前沿理念,为成都观众和艺术从业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视野,给城市文化的发展带来更多建设性思考。范迪安表示,成都双年展每天有接近5千名观众,这是当下这个时间节点上全球未有之盛会。身在日本的独立策展人、艺术家方振宁以《城市规划与城市创新》为题线上分享了艺术、建筑与城市规划的案例。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在《双年展与城市振兴》的分享中表示,成都正在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双年展能够彰显其艺术领域的影响力。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分享了科技艺术的发展趋势与文化特征,他认为,科技艺术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创新力的重要指标,它是社会创新的重要抓手。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表示,成都双年展代表了成都迈向世界,融入世界的行动和决心。所以成都双年展一小步,可能是未来成都的一大步。(成都日报记者 王嘉)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