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双溪律师事务所:发挥专业优势 全力服务“执转破”案件

2021年12月2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22日电 近日,从四川双溪律师事务所获悉,由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主审的、该律所承办的62天办结的“执转破”案件,被四川省高院评为优秀案例。

据悉,双溪律所是四川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监事单位,自贡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单位。该律所积极主动务实地融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府院联动优化营商环境”前列,与破产案件承办法官一道,充分利用企业破产法对社会经济问题“清道夫”“减震器”的法治功能,在破产预重整、破产重整、破产和解、破产清算、自主清算、债权固化自救等案例中不断地释放、盘活经济建设所需的长期滞留“僵尸企业”的宝贵资源,竭力保护债权人、债务人合法权益、彻底消解案涉社会经济矛盾。

该所于2021年9月16日接受主审法院指派,担任债务人自贡大鱼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执转破”案件的管理人,于2021年11月18日终结。该案历时62天,经依法公告、公示、通知债权申报;确使申报审定、裁定许可清偿的职工债权、普通债权获得了100%的清偿。 期间,该案主审法官、管理人通过依法引导说服破产人的股东确信:积极筹资清偿债权,既履行社会责任,也彻底解放股东自己。由此执行近3年未果的案件,通过“执转破”程序获得了圆满解决。(刘瑞)

(责编:张玉琳、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