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市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2021年12月19日19: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颁奖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凡摄
颁奖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凡摄

人民网成都12月19日电 (王凡)今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联合主办的成都市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成都市天府第七中学音乐厅举行。颁奖仪式以“童心向党·科技筑梦”为主题,成都市23个区(市)县的获奖学生、获奖教师以及参赛学生代表、学生家长约4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各主办单位主要领导,高校科学家,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大赛评审委员会代表等与学生代表们共享科技盛宴。

颁奖仪式开始前,主办方根据大赛主题在外场设置了宇宙空间站、科学画未来、机器人部落、科学大秀场、编程实验室5大科普实验互动体验区,现场不仅有太空影院、航空椅等大型互动体验设备,更有各类有趣的科学实验,比如意大利面搭桥、液氮爆米花、干冰泡泡秀……孩子们在体验互动中探秘科学,玩得意犹未尽,对科学的好奇心、进取心大增。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4月1日启幕,成都市23个区(市)县、800余所学校、33万名师生在6大类别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创意盎然,成果彰显。最终有33527名学生提交的3111件参赛作品进入成都市市级决赛。

当天下午,成都市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四川大学制造学院副院长姚进发布了大赛评审报告。颁奖仪式上公布并颁发了科学影像专项奖、科学幻想绘画专项奖、科技实践活动专项奖、科技辅导员专项奖、优秀组织奖、科学主席奖、蓉城青少年科技创新奖7大奖项。

此外,本次颁奖仪式还特邀了院士、科普大咖,他们和现场的青少年分享了自己与科学的故事。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陈征博士分享了人类对电的认识和利用;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权新峰教授以《科学方法论》为题,讲述了科学家获取真知的曲折道路。他们生动有趣的演讲传播了科学精神和思维方法,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及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颁奖仪式还贴合大赛主题,量身定做了2个原创文艺节目。原创大型穿越音乐剧《我和未来有个约会》和原唱歌曲《Chemistry》,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表现形式与传统节目的结合,演绎出科学与舞台的神奇“碰撞”。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