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2022“乐动蓉城”新年音乐会举行

2021年12月16日08:0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乐动蓉城”新年音乐会举行

  音乐会现场

  昨晚,由成都民族乐团演出的《2022“乐动蓉城”新年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

  此次演出由国家一级指挥、成都乐团驻团常任指挥曹波执棒,国家一级演员、成都民族乐团首席贺超波担任乐团首席,成都民族乐团的演奏员担任此次演出的乐队阵容,并邀请青年歌唱家张宇、青年唢呐演奏家张云山、青年竹笛演奏家邱峰参与演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音乐会在曲目上尽量选择了观众耳熟能详的、体现新年欢乐气氛的作品,同时,这些作品也十分具有专业性。

  音乐会在质朴优美、旋律流畅的民族管弦乐《节日序曲》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该曲创作于1960年,作品以民间唢呐曲牌《淘急令》为素材,用奏鸣曲式所写成,乐曲表现了普天同庆、万民欢腾的节日气氛,将现场观众瞬间带入“新年音乐会”的主题中。

  音乐会现场,特邀的三位艺术家邱峰、张宇、张云山分别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其中,陕西广播民族乐团竹笛演奏家邱峰带来竹笛演奏《秦川情》。

  此前,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比赛金钟奖得主张宇为观众带来了两首好听的歌曲女声独唱《芦花》《龙船调》;武汉音乐学院唢呐教师张云山带来唢呐演奏《百鸟朝凤》。

  此外,音乐会现场还演奏了西部民歌主题组曲《可爱的玫瑰花》《玛依拉》,民族管弦乐《将军令》,民族管弦乐《茉莉花》《太阳颂》等经典歌曲。

  “我们今年在音乐厅、学校、社区、部队等大大小小演出40余场。近期,还正在准备本月的《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闭幕式的演出。”成都民族乐团团长王海燕说,明年,成都民族乐团还将邀请几位中国著名指挥家、演奏家、知名乐团合作演出。

  (成都日报记者 孔维睿 成都民族乐团供图)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