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最新!搭乘过这些交通工具来(返)川人员 第一时间报备

2021年12月15日08:3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搭乘过这些交通工具来(返)川人员 第一时间报备

  12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1例(浙江44例,其中绍兴市38例、宁波市4例、杭州市2例;内蒙古5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1例,在齐齐哈尔市;陕西1例,在西安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

  14日,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川省疾控中心提示您:

  搭乘过这些交通工具的来(返)川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搭乘过这些交通工具的来(返)川人员,第一时间报备.png

  有这些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有这些旅居史来(返)川人员,第一时间报备.jpg

  同时提醒,非必须不出境。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管控措施.jpg

  管控措施

  12日,浙江省绍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上虞区新大通超市所涉疫情严重,发现有多例检测阳性人员。在超市这种相对密闭的空间内,由于空气流通受阻、人员密度大,造成感染的风险就会增加。

  呼吁公众在公共场所要遵守场所管理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少触碰扶手等公共物体,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测温、消毒、通风、监督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倡导从外地来(返)川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保持简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聚集、少串门。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记者 李丹 图据四川省疾控中心)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