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实施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 规划新建烈士纪念设施30处

2021年12月15日07:2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规划新建烈士纪念设施30处

  《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年)》已于近日印发。记者获悉,2021—2023年,四川在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重要英烈人物关联地、城市人群聚居地,将规划新建烈士纪念设施30处;对全省148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改扩建和提质改造,完成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及周边环境整体提升。

  《行动方案》明确,力争到2023年底,实现全省烈士纪念设施整体效能全面提升,纪念设施定位准确、要素齐全、功能完备,充分满足褒扬烈士和宣传教育需要。

  本次行动研究提炼我省丰富红色资源特点和优势,重点围绕“长征丰碑、川陕苏区、将帅故里、三线建设、两弹一星、川藏公路”六大板块,规划建设、改造提升一批标志性的精品烈士纪念设施。目前初步选址在松潘县、仪陇县、攀枝花市、梓潼县、甘孜县新建5处标志性烈士纪念设施,推动提升该区域内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水平。规划并实施对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及周边环境提质改造。

  原则上在市(州)政府行政区域内,应有一处集安葬、纪念和教育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烈士纪念设施,在县(市)政府所在地有一处至少包含烈士纪念广场、烈士纪念碑和烈士英名墙在内的烈士纪念设施。(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