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优环境抓服务提素养 成都成华双水碾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2021年12月1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着力从改善人居环境、优化社区服务、提升居民素养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实效。

优化人居环境,让居民生活更安心。双水碾街道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城市“提品质、惠民生”的重点,从群众关心的生态绿化、环境治理等方面系统推进,营造“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不久前,位于双水碾街道荆竹西路与昭觉寺南路交汇处的荆竹西路小游园建成投用。小游园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园内种植有乔木、灌木、三色堇等绿植百余株,同时巧妙搭配亭、廊、轩等景观,并通过林荫道串联起儿童游乐园、休闲座椅、健身器材等休闲区域,为居民提供了集健身、休闲、亲子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活空间。

抓好社区服务,让居民生活更贴心。双水碾街道把抓实社区服务、强化社区治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抓手,为居民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服务。近日,双水碾街道升仙湖社区邻里中心打造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总面积600余平方米,设有舞蹈室、退役军人之家、儿童休闲室及多功能会客厅4个功能室,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利的服务。接下来,升仙湖社区还将收集居民意见建议,不断优化邻里中心功能,营造有温度、有邻里情的社区环境,增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

提升居民素养,让居民生活更舒心。双水碾街道把提升居民素养作为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不断充实城市软实力。双水碾街道双水碾村创新推出“同习四艺·共享生活”双水课堂,常态化开展书法课、声乐课、舞蹈课、手工课等,在辖区营造了“活到老、学到老、乐到老”的浓厚氛围。(张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