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双向八车道 成乐高速扩容项目眉山至乐山段通车

2021年12月15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15日电 (郭莹)成乐高速公路扩容项目眉山至乐山段今日建成通车,至此,原路改扩建段眉山青龙场至乐山棉竹互通全线恢复双向通行。除下穿成昆铁路框架桥前后1公里外,其余路段均已开通双向八车道,预计2022年春运前可实现全线畅通。

成乐高速公路扩容项目是四川省首条跨市域八车道高速公路,也是四川第一条大规模“四改八”经营性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具有较强的先行示范作用。

成乐高速公路于1999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为成都、眉山、乐山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沿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车流量急速增加,四车道的成乐高速日渐拥堵,日车流量达到7万辆,是设计通行能力的1.55倍,成为四川省“最为繁忙、最为拥堵”的高速公路之一,已不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量增加的需要,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世界遗产、5A景区峨眉山-乐山大佛的旅游观光体验,亟待实施扩容建设。

成乐扩容项目全长136.124公里,总投资约251亿元,共设3对服务区、17个收费站,包含新建复线段、原路扩建段和乐山城区过境复线段三部分。新建复线段双向八车道,起于成都市三环路川藏立交,止于成雅高速青龙场,长41.458公里;原路扩建段双向八车道,沿成乐高速原路两侧加宽,止于乐山市中区辜李坝,顺接乐宜高速公路,长86.164公里;乐山城区过境复线段双向六车道,起于棉竹北枢纽互通跨青衣江与乐雅高速公路相接,长8.502公里。

项目采取分段批复、分段建设,其中青龙场至眉山试验段28公里已于2019年11月建成通车。此次通车的眉山至乐山段全长53公里,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成都都市圈通往川南、攀西经济区,进而连接云南、贵州、重庆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成都都市圈高速路网布局,增强成都主干辐射带动,有效提升成眉乐方向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瓶颈路段通行能力,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沿线优势旅游资源开发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