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8万网友持续加热 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1年12月14日15:08 | 来源:四川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8万网友持续加热 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文明场所码,扫一扫,线下文明场景点位打卡,满满的仪式感。

  在朋友圈转发一张设计精美的主题海报。

  今天我当主角,拿起手机拍一段充满创意的短视频,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带盐”。

  灵感来了,创作一句朗朗上口的文明标语……

  近日,一场酣畅淋漓的“文明接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截止目前,已有9.09万网友访问活动页面,超5万人参与接力。

  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文明有我来接力”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指导,红星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成都志愿者网联合开展,广大网友积极参与,热情水涨船高。

  “文明接力我传播”主题海报成“团宠”

  幸福感满满的成都人表白家乡已成为日常,“文明有我来传播”板块,5张主题海报转发量超过4万次,是“文明有我来接力”系列活动中名副其实的“团宠”,其中,“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主题海报朋友圈转发量超过1.68万

  “团宠”中的最宠

  ↓↓↓

  主题海报“争创文明典范城市 我为成都站C位”,以1.25万的转发量屈居第二。

  万余网友为成都“占C位”

  ↓↓↓

  此外,“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文明是一盏灯,照亮别人温暖自己”“诚于心,言于行”等3张海报也颇受网友喜爱。亲,5张主题海报你最喜欢哪一张?快快转起来~

  “文明接力我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最具魅力

  在“文明接力我打卡”板块,“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独具魅力,纪念馆位于天台山景区,是成都市内唯一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4千余网友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打卡”。

  金牛区图书馆、天府新区同治龙窑新址也是热门打卡场所,除此之外,各区(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公共文化场所、公园景区、社区综合体等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场所,也是实地打卡点位,你只需要找到场所内的“文明场所码”,根据页面导航操作,即可参与文明接力打卡。悄悄告诉你,言行一致也是文明,打卡后记得保持文明行为哦,活动参与次数不设上限,文明接力,多多益善。

  ↑ 崇州市网友扫文明场所码,打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截止目前,有19个区(市)县已上线194个打卡点位。

  拍文明小视频、创作文明标语…也是文明接力

  “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请文明停车”“与其放大声贝,不如拉进距离”……

  在“文明接力我上镜”“文明接力我创作”两个板块,网友们“独具慧眼”,从宁静的文明、友爱的文明、绿色低碳的文明、服务的文明等方面,全面展示烟火成都的文明。

  喜欢拍摄小视频的你,有文字创作灵感的你,快快来展示你的才华吧!

  长按二维码,继续参与活动吧

  文明接力不打烊,目前,活动正在持续加热中,扫描下方二维码,速度来接力~

  活动攻略看这里

  ↓↓↓

  了解多一点!

  近日,“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群众性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火热进行中。“创新理论讲习”“我与榜样共成长”“文明有我来接力”“我为文明城市做贡献”“百万市民学礼仪”“每周志愿一小时”“蓉城艺术荟文明”“绿色低碳我践行”“文明天府随手拍”九项活动31个子活动,满足不同群体需求。到今年底,全市将开展“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群众性主题教育时间活动不少于2000场哦,总有一款是你最爱!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