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玉林小学校医联动 为学生膳食健康保驾护航

2021年12月13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玉林小学充分整合家、校、医、社资源,开展一系列的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学校供图
成都市玉林小学充分整合家、校、医、社资源,开展一系列的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学校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3日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成都市玉林小学充分整合家、校、医、社资源,开展一系列的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成都市玉林小学四年级三班负责向专家咨询的同学早早做好了准备。来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后,他们向儿童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陈科博士咨询了膳食营养有关问题。

陈科从每种食物具有不同营养的角度,向学生们介绍膳食应具有多样性、科普膳食宝塔和膳食餐盘等知识,同时给大家推荐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中国营养协会的官方网站等渠道查阅相关知识,还就如何进行合理的膳食搭配举了例。陈科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长期以来,成都市玉林小学非常重视学生膳食营养搭配以及食品安全教育工作,积极整合家庭、医院以及其他社会力量为学生提供更科学、更健康、更安全的午餐。后期,学校还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膳食营养方面的知识学习与调查时间,并将于12月24日为全成都市的学生奉献一堂主题为《膳食营养巧搭配,我的食谱我做主》的食品安全与膳食营养综合实践汇报课。(朱松梅)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