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安特色美食获评“中华美食”“天府名菜”

2021年12月13日09:25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广安特色美食获评“中华美食”“天府名菜”

近日,四川省级“天府名菜”名单出炉,广安市4道美食成功入选。其中,经商务厅评选推荐,前锋桂兴羊肉成功入选商务部编印的《中华美食荟》图册。

小平故里广安,物华天宝、美食荟萃。广安作为古巴国、蜀国文化交融的核心区域,饮食文化独特,既传承巴国美食之典范,又汇集蜀国美食之精华,历经3000年传承和创新,积淀形成一批有较高知名度、较大影响力、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特色美食,在川渝两地享誉一方、独树一帜。

今年3月,结合商务部2021年“中华美食荟”活动的相关要求,四川省商务厅在全国率先启动了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天府名菜”评选活动,以进一步弘扬川菜饮食文化,打响天府名菜“金字招牌”,促进餐饮消费升级,拉动内需,服务民生。为展示广安“美食之都”魅力,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广安市在广安餐饮“五名”评选活动的基础上,评选推荐30道广安美食参与活动。经过8个月推荐、评选、酝酿,广安市前锋桂兴羊肉、武胜麻哥面、岳池米粉、牌坊卤鹅4道美食成功入选省级“天府名菜”。其中,经商务厅评选推荐,前锋桂兴羊肉成功入选商务部编印的《中华美食荟》图册。(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