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25亿剂次

2021年12月13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王美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12月以来,我国新一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口岸城市及临近地区。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调要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截至12月10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亿9187.9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1亿6248.8万人。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内蒙古满洲里当地疫情仍处于持续发展阶段,近日报告病例数呈现波动下降趋势,疫情走势还需要密切观察。

  吴良有介绍,国家卫健委组织有关单位密切跟踪奥密克戎变异株突变、传染性、致病性以及对疫苗免疫效果影响等最新研究,并进行分析研判。目前来看,奥密克戎变异株不影响我国现有核酸检测试剂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我国监测体系具备及时发现该变异株输入病例的能力。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