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1成都百家特色小店新鲜“出炉”!

2021年12月12日19: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12日电 (王洪江)12月10日,2021成都百家特色小店发布暨颁奖活动在成都市青羊区少城市井少城剧场举行。据了解,当天100家2021成都特色小店正式“出炉”。同时,经过连续3年的评选与长期准备,《“成都特色小店”300强——星级小店探秘手册》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成都市商务局供图

据悉,今年10月,以“‘小店雕刻城市印记’—‘寻找最in成都生活空间’”为主题的成都特色小店评选活动正式开启,经过广泛征集、资质初评等环节,共有294家小店进入到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环节。

本次发布的百家特色小店涵盖了住宿餐饮类、批发和零售类、居民服务类、文化艺术类、非遗及特色老字号5大类别。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评委依据评选标准,对小店品牌内涵、经营实力、服务特色、商业信誉、发展潜力等进行了综合评估。经过一个多月的“全城搜索”及“重重PK”,2021成都百家特色小店脱颖而出。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特色小店非遗及老字号类有14家、文创艺术类有19家,合计34家,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整体而言,今年特色小店的报选范围进一步扩大,区(市)县的积极性非常高,质量也不断上升。”四川旅游学院教授杜莉介绍,比如,从数量上来看,彭州市、龙泉驿区今年均入选了7家特色小店,与青羊区、高新区等特色小店发达的区域相媲美。

据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已是成都连续第三年推出特色小店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评选出300余家特色小店,“成都特色小店”的城市名片也愈发亮眼。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