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1605台新电梯装进成都老小区

2021年12月11日08:2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1605台新电梯装进成都老小区

记者昨天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作为2021年民生实事的重要任务,截至目前,成都市既有住宅已增设电梯1605台,397台处于在建状态,2635台征集意见中,居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前列。

在锦江区北顺西巷6号院,记者看到,小区内所有单元均安装了透明式电梯,电梯与阳台连接实现直接入户。“电梯安装好了,太好了!太高兴了!”77岁的住户王遐申大爷笑着说。

由于小区修建时间早,当时未配套电梯。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家住5楼的王遐申上下楼成了难题。

“1楼、2楼对于电梯需求不大,3楼以上楼层越高需求越大,但这事难就难在如何征得低楼层同意。”据锦江区永兴社区党委书记马皖轶介绍,前期征求意见期间,该小区也像别的小区一样遇到费用分担、低楼层不同意等问题,但最终能实现电梯全覆盖,离不开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

首先费用分担方面,马皖轶按照总费用计算出一个平均系数,之后各个单元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协商,确定各楼层居民所需分担费用。因需求不同,同一小区、同一楼层、不同单元所分担的费用也不一样。但总体而言,楼层越高所承担费用也越高。

其次,针对低楼层不同意的问题,马皖轶向记者强调了两个字“服务”。“比如解决小区违建问题,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处理楼道内乱停乱放等问题。只要提出需求,在合理范围内,我们都会帮着处理,以此来换取居民对加装电梯的支持。”马皖轶说。

如今,小区内所有单元均安装了透明式电梯,电梯与阳台连接实现直接入户。“方便!”“真的是为群众办了件大实事、大好事。”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成都日报记者 袁弘)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