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总决赛结果揭晓

2021年12月11日08:1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总决赛结果揭晓

创新引领发展,数据拥抱未来。12月10日,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总决赛结果在达州揭晓,历时180余天,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产生一等奖9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4个,6个优秀作品团队与投资方达成合作协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作为打造数字四川品牌的先行者,大赛由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共设数智工匠赛、算法对抗赛、创新应用赛及数字政府赛四大一级赛道,下设10个子赛道,覆盖信用、生态、文化等多领域。其中,川观新闻、封面新闻共同承办数字文化算法、数字文化内容两个子赛道。

6月开赛以来,大赛吸引了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的数千名“数据侠”参加,诞生了近300个生态环境碳中和、信用大数据、四川天府健康通、文旅大数据等多领域的创新应用和产品。12月9日,大赛在达州迎来最终对决,34支队伍通过现场轮流答辩及对抗的方式展开比拼,最终诞生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他们将共同获得包括奖金、移动云资源、孵化办公空间资源等在内的价值600万元大奖。

10日上午的颁奖典礼上,大赛角逐结果揭晓,小米辣、极客信安、碳交子等9个团队分别在数智工匠赛、算法对抗赛、创新应用赛赛道中夺魁,数字政府赛道“十佳案例”名单一同发布。值得关注的是,大赛多件作品受到投资方青睐,6件优秀作品将与投资方共同孵化,更好地把大赛成果服务于社会。

当天还举行了首届万达开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研讨会,达州市集中签约4个数字经济项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城霖 高敬)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