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车内40余万金银珠宝被盗 四川理塘公安奔赴多地追回

2021年11月29日08:49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车内40余万金银珠宝被盗 四川理塘公安奔赴多地追回

  “真没想到案子这么快就破了,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面对帮自己追回40多万物品的民警,四川甘孜的尼大姐将锦旗送到理塘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手中,连声道谢。

  11月27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甘孜理塘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帮群众追回了价值40余万的贵重物品。

  10月14日,受害人尼大姐到理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自己放在车内的金银珠宝等贵重物品被盗了。

  接警后,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其间,民警了解到,尼大姐的被盗物品数额巨大、影响恶劣。看着尼大姐焦急的模样,民警也是急在心里。

  为迅速破案,民警进一步加大对案件的侦办力度。经过民警连续20来天的夜以继日,对案件缜密侦查,分析研判,大量细致的紧张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彭某、向某。

  11月7日上午,民警掌握到彭某、向某的藏身之地后,经周密布控,在甲洼镇将犯罪嫌疑人彭某和向某在其家中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向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自己因为手头“紧”,遂萌生了盗窃的想法,将车内物品盗走。办案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彭某、向某交代的销赃渠道,立即奔赴到甘孜、新龙、理塘三县各乡镇1500多公里,追回丢失的价值40余万元的被盗物品。

  看着案子破了,被盗走的40余万元的金银珠宝也仅用20来天就追回来了。尼大姐被民警认真、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深深打动,11月24日,尼大姐特意制作了锦旗,送给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向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