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雨雪天气来袭 四川康定交警雪天执勤保平安

2021年11月25日19: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救助因降雪天气被困车辆。甘孜公安供图
救助因降雪天气被困车辆。甘孜公安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5日电  (何皖钰)近日,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出现降雪天气,受气温影响,部分城区、山区道路出现结冰现象,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确保冰雪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迅速启动冰雪天应急保障预案。

为此,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上路,通过发布出行提示、增设执勤岗位、延长执勤时间、科学指挥交通、及时救助被困车辆、快速排除事故现场等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同时,交警大队在城区主要路段、出城路口及折多山等多处路段设置执勤点,采取巡逻管控、道路疏导、恶劣天气安全提示等工作措施,重点检查过往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大货车及七座以上载客汽车是否存在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

甘孜康定交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出门堵车莫堵心”遇有通行缓慢情况,要耐心等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排队依次通行”,雪天出行务必减速慢行,注意行车视线;同时,广大行人小心慢行,注意避让车辆,谨防摔跤。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