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县司法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23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贡市富顺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四学”引领,创新学习教育形式

党课引领集中学。自3月初至今,该局已组织各个层级的党史专题党课5次,先后听取市县领导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宣讲《学党史、找初心,强化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富顺党史》等党史党课各1次。专家讲座深入学。先后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以及县直机关宣传分团成员开展专题党课2次。内部交流自主学。根据安排,确定1名局机关中层干部为主讲人,举办“一周一讲”的党史讲座,开展内部学习讨论交流学。红色教育实践学。充分利用市内卢德铭故居及纪念馆、市外宜宾李庄古镇等红色资源开展党性及革命传统教育;在县委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修养、党性锻炼,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开展讨论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内容

该局以“五个”专题讨论为载体,持续深化司法行政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7-9月,分别指定由1名班子成员主持,先后开展转变观念、全面振兴、围绕“两项行动”、争创一流、担当作为5个专题的集中讨论活动,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际找问题、找差距,为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助力。共查找当前制约司法行政改革发展问题 16个,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目前所查摆问题已分期分批全部落实整改到位。

办好群众实事,践行学习教育主题

该局忠实践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司法行政工作理念,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法治服务惠民心。联合工商、农民工服务中心、经信局、人社局等部门,组织民商法律师主办别开生面的“政企咖啡坐·送法进企业”主题活动,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解决企业发展制约瓶颈。二是公证服务暖民心。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或需要对特殊证据保全、不宜挪动的鉴定标的等公证、司法鉴定事项,各公证、司法鉴定机构均提供预约上门服务;推出法律服务“不打烊”“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畅通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3月以来共计提供上门服务23件、延时服务15件、预约服务50余件。(吴文军 罗莎莎 许鹏)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