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国内外重症顶尖学者云集 “华西-梅奥国际重症医学大会”落下帷幕

2021年11月23日13: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华西-梅奥国际重症医学大会2021”。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供图
“华西-梅奥国际重症医学大会2021”。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3日电 近日,一场围绕“新冠肺炎救治”为主题的国际医学重症领域年度盛会“华西-梅奥国际重症医学大会2021”在线上正式落下帷幕。

“华西-梅奥国际重症医学大会2021”会议现场,作为大会主席和中国“重症八仙”之一的康焰教授回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重症医学在《2020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榜单中位列全国第二,这和他们长期重视重症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密不可分,一场疫情,让神秘的“重症医学”从幕后走向了台前,我们国内重症团队更有责任总结成功经验,为世界搭建起重症学科的交流桥梁,为扭转全球疫情形势贡献绵薄之力。

其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尹万红教授团队就《新冠肺炎救治对重症的启示》面向全球学者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并表示经过我们重症人的不懈探索与艰辛努力,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救治方法,早期俯卧位和炎症调控成为其中的重要亮点。

“华西-梅奥国际重症医学大会2021”由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及美国梅奥诊所的两大重症顶级诊疗团队共同发起,迄今已举办六届,是全球重症领域一年一度的平台性国际学术盛会。出席今年会议的国际专家代表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西班牙、荷兰等国的顶级医疗中心。

三天的线上会议, 200余名国内外重症顶尖学者相约“云端”,共带来229场专题讲座;设置7大分论坛及17个专题会,35000余人参会,参会人员来自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还覆盖了中国香港、美国、荷兰、英国、新加坡等地,这也是“华西-梅奥国际重症医学大会”的又一里程碑。(王智)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