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内江食品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2021年11月23日13:41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江食品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在首批登陆北交所的企业中,内江培育的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上市企业中唯一的“中华老字号”药企。

  10月26日上午,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科创板上市敲钟仪式。这标志着内江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诞生”,内江也因此成为西南五省除成都等省会城市以外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市(州),汇宇制药也将成为西南地区科创板上市IPO募集资金第一和发行市值第一的科创板药企。

  不到一个月,两家医药企业相继上市,这是内江大力推进食品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硕果。

  11月18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内江现有规模食品医药企业72户,1-9月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32.75亿元,同比增长27.7%,已培育华润雪花、旺旺集团、梓橦宫、汇宇制药、恒通动保、维尔康等重点企业,主要产品有酒类、休闲食品、抗肿瘤注射剂、维生素D2、原料药、中药饮片及曲剂品种等。

  食品产业方面,已建立肉类加工、酒类制造、粮油加工、果蔬制品等完备的工业体系,黄老五花生糖、“周萝卜”酱菜、资中冬尖等产品家喻户晓。

  医药产业方面,梓橦宫胞磷胆碱钠片市场销售位列全国前三,实现单品销售突破3亿元;汇鑫制药、菲德力制药分别为全国维生素D2、人工牛黄原料药重要生产基地,产品出口欧盟、美国、以色列等地区和国家;汇宇制药研发的一线抗肿瘤注射剂产品占领英国2/3的市场份额,新药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