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到2025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超3万亿元

2021年11月23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23日电 11月22日下午,四川省经信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就《四川省“十四五”数字经济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政策解读。《规划》明确,到2025年,四川全省数字经济总量超3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3%,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中心和数字化转型赋能引领区,高水平建成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初步建成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目前四川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6万亿元、居全国第9位,占GDP比重不断提高,已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陈文涛在会上介绍,此次《规划》从总体发展指标、创新驱动发展、基础支撑体系、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5个方面,提出了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等15项二级量化目标。同时,对2035年全面建成西部领跑、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重要高地进行了展望。实施路径上,《规划》则提出7大发力方向、21项重点任务,并设置了17个专栏、57项重点工程。

四川是较早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开展研究的省份之一。早在2019年,四川即提出了推动“芯屏端软智网”等数字核心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并在当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即突破万亿规模。以2019年营业收入突破万亿为新起点,四川在提质、引强、补链、建圈等方面持续发力,朝着第二个“万亿”台阶迈进——到2025年,产业规模力争突破2万亿元,年平均增速大于12%,总量跻身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前列,支撑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升至10%,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为推动四川省重点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四川省经信厅还配套编制了《四川省“十四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规划》《四川省“十四五”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规划》《四川省“十四五”存储产业发展规划》3个产业发展规划,作为数字经济规划的专项规划。(张宁)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