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共探教育创新 宜宾落地中外创新教育姊妹学校

2021年11月22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学生结合移动终端进行学习。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学生结合移动终端进行学习。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 近日,中国和以色列之间的第一个基于创新教育的国际学校教育联盟在成都成立。10所四川优质中小学和10所以色列优质中小学结成姊妹学校,将联合开展创新教育合作交流。其中,宜宾市凉水井中学为宜宾唯一一所入围的学校。

凉水井中学位于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作为翠屏区教学质量评估“先行军”,凉水井中学通过对课堂结构和教学环境的深度变革,将互联网技术与自导式教育思想深度融合,突破了单点课改的局限,实现了系统化的教学变革。

“互联网+”是凉水井中学智慧融课堂的一大特点,学生人手一个移动终端,接入互联网信息平台,通过教师线下指导和线上学习“双向发力”,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同时,学校创新设置“旋转课堂”,教室四面皆是黑板,通过教师的引导,班内各小组的同学们自发成为“小老师”,互相阐述对知识的理解,充分激发学生的知识素养与语言表达能力。自导式教学、小组合作学习、移动终端、网络课程、智慧平台……凉水井中学不断坚持教育创新,帮助学生成长,赋能教师发展。

据悉,宜宾市凉水井中学已与广东从化区、佛山、重庆北碚区、河南郾城市、四川仁寿县、犍为县等区域20所学校共建“2H”联盟(互联网+自导式教学联盟),针对共同遇到的问题适时开展研修班、工作坊、沙龙等活动,辐射作用已经扩散到全国。下一步,凉水井将紧抓中外教育联盟新机遇,加强创新思维,开阔学校办学视野,积极探索学生培养新方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多元化人才,推动教学品质建设更上新台阶。(朱思雨)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