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大熊猫、盖碗茶、脸谱……

全国首列巴蜀文化涂装复兴号正式亮相

2021年11月21日08:04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列巴蜀文化涂装复兴号正式亮相

  大熊猫、盖碗茶、川剧折扇、蜀竹、脸谱、太阳神鸟、三星堆面具……竟然一起“登上”复兴号?

  11月20日,全国首列巴蜀文化主题涂装复兴号动车组,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辆段双流客整所亮相。该动车组列车8辆编组,定员720席,全列整体内外装饰均按照“律动真情、畅逸旅程”品牌理念统一设计打造。

  据成都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升级后的列车在舒适度、观赏性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其中将巴蜀文化元素融入车厢装饰,通过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的视觉展示,可以带给旅客全新的体验。

  穿着棉衣的熊猫、艳丽的脸谱、写意的长嘴壶……可以看到,在整个车厢内外、车窗上、餐吧车、洗手台、通过门、小推车等位置,都醒目张贴着富有巴蜀文化的特色元素。

  据了解,成都客运段立足铁路实际、深挖自身优势,积极探索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的新标准,全力推进“天府映像”品牌创建工作,努力打造西南地区复兴号动车组运营新标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