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让英雄永远与时代同行(记者手记)

卓  尔
2021年11月2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伤残军人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以英雄的气魄和惊人的毅力,顽强地工作和生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其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精神成为一座不朽的丰碑。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虽然远离战火纷飞,但每当危急时刻,总有英雄挺身而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戍边卫国的边防战士、抢险救援的逆行者……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我们应当学习英雄,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增强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实现个人价值。

  不能忘记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和烈士。关爱英雄,是对我们初心的坚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以各种形式缅怀先烈、慰问老兵、表彰先进,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到出台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从通过英雄烈士保护法,到对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集中整修……党和国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完善政策法规、加大优抚力度,彰显了崇尚英雄气、弘扬正能量的坚定决心和价值引领。

  英雄永远与时代同行。如今,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正成为社会的风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英雄事迹,大力弘扬英雄精神,高扬奋斗风帆,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融入民族血脉,书写新时代的奋斗答卷,不断激发前行的动力。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1日 06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