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面对通讯运营行业发展新要求,监督如何跟进?

2021年11月17日07:2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重点区域可以提供免停服务

  成都智慧城市建设和目标实现,通信运营企业如何提供技术助力?手机电话频繁外呼遭遇“误封号”,如何构建起更为合理的申诉备案机制?面对通讯运营行业发展新要求,怎么做好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扎实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11月16日,“阳光回应·为幸福发声”融媒体直播专栏聚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目前正处于5G网络加速建设阶段,成都5G网络覆盖情况怎样?成都移动网络运维中心副总经理常烜语表示,今年以来,成都移动共建设5G网络基站超万个,已经实现了主城区连续覆盖、重要场景全覆盖、郊县城区连片覆盖。下一步,成都移动计划建设5G基站3万个,实现乡镇以上连续覆盖,以及重点乡村等热点区域有效覆盖。

  在5G网络加速建设的当下,也有市民提出疑问:“5G网络覆盖后,4G信号会变差吗?”

  不仅是网络信号,直播现场有市民表示,由于紧急事件需要大量通话,但手机频繁外呼遭遇“误封号”,由于没有更好的申诉渠道,给后续工作开展带来很大麻烦。对于上述问题,成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刘成龙表示,针对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服务,成都移动提供了多种通道和措施。其中,针对重点区域,可以提供免停服务。对于市民遇见电话“关停”情况后,成都移动将立即发送短信提醒,市民在收到短信后可以立即在线上进行“复机”申请。

  “新的发展格局下,对通讯运营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监督执行过程中,要建立相应的监督体系。”成都移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旭东表示,在监督体系建设中,首先要汇聚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主责部门职能监督,以及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整合监督力量,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达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监督效果。(成都日报记者 王雪钰)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