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快递员每4小时换一次口罩 网点所有快件都将进行消杀

2021年11月17日07:2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递员每4小时换一次口罩 网点所有快件都将进行消杀

  快递员无接触式派发快件

  又一辆中转运输车抵达了快递网点,周礼福跟往常一样赶紧提起喷壶迎了上去,往厢式货车四周进行喷洒。喷壶里装着消毒液,在车辆四周喷洒结束后,快递员才打开车门开始卸货,周礼福提着喷壶往快递外包装上喷洒,随后一个个包裹通过传送带被送到快递网站作业区。

  “中转运输车从分拨中心把快递运到配送站,每天要运送五次,每次车辆到达后都要进行消杀作业,然后再开始卸货。”周礼福是四川顺丰速运银泰中心营业部负责人,他说昨日部分中风险地区解除了封控,但是解封不意味着解防,快递服务仍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顺丰速运加强疫情防控,所有快递员抵达营业部前需要在工作群中“亮码”,只有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才允许上岗。配送网点免费为快递员提供口罩、消毒洗手液,快递员每隔4小时要更换一次口罩,同时对抵达网点的所有快件进行消杀处置,并且倡导快递员疫情期间工作和生活“三点一线”,在“居住点-营业部-派件区域”之间活动,尽量减少区域外的活动。

  京东物流西南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围绕做好抗击疫情、保障供应,确保“双11”业务旺季高峰平稳度过,京东物流加强疫情防控和防护。京东西南地区快递大多数是从成都仓库发货,中间只经过配送站,流转次数少、时间短,所有快递包裹在入库前、配送前都会经过消杀处理,快递员全员接种疫苗,须是“绿码”才能上岗,并且提倡无接触派送。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在“双11”快递业务旺季来临前,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了动员大会,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各快递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以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现场督导,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近日,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和配送保障工作的通知》,同时市委组织部等7部门下发《关于印发加强党建引领全力保障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和投递配送服务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及时、便利收寄快递,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目前,“双11”快递业务旺季尚未结束。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对行业疫情常态化管控部署要求,坚持“防控优先、民生为要”持续用力不懈怠,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快递服务“微循环”平稳畅通。(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摄影 张青青)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