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隔离不隔爱 驾车3个多小时护送他回家

王波
2021年11月1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本轮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四川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城南坡社区严格按照省市新区相关防疫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和红、黄码人员管理工作。

11月3日,城南坡社区门岗志愿者接到求助。这名求助人叫成时(化名),11月2日到万安街道某公司应聘工作,未能应聘成功,因在蓉无居,11月2日晚留宿于该公司员工宿舍(城南坡社区一期)。11月3日中午,成时突然接到武胜县疾控中心通知其为次密接触的黄码人员,按防疫要求需集中隔离。

得知这一情况后,城南坡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三组,一组向街道防疫部门上报情况,二组及时排查接触的人员与活动轨迹,三组安置就地临时隔离管控。为缓解成时的不安情绪,社区工作人员与其一直手机联系、及时安慰开导,还送去了爱心晚餐和温开水。成时感动地说:“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开导和细心服务,非常时期我一切听从社区的安排,请你们放心。”当晚,新区疾控中心将他送到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11月12日,成时解除集中隔离,需回居住地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由于他在成都无工作、无住所,家乡距离也较远,社区及时将情况层层上报街道、新区防疫指挥部。

11月13日上午,经万安街道防疫指挥部商讨研判,为让成时能够更好地居家健康监测,决定按照“隔离不隔爱,千里温情在”的原则护送其返乡。社区工作人员邹龙师与李龙,驾车3个多小时行程300多公里,将他安全护送回家,并与当地村委会联系签署接收单。

当他回家时,社区工作人员邹龙师叮嘱:“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感谢你这几天配合社区工作,回家后要坚持居家健康检测,非必要不外出。”该隔离人员到家后也感动地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有政府的关心,有社区的关爱,我一定配合好政府工作,以后好好工作回报社会。”

据了解,万安街道开展“万家灯火”关心关爱五大行动,为一线工作、隔离人员、特殊困难群体等持续提供关爱帮扶,激励广大群众坚定信心、不惧艰险、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