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12345热线“疫情防控大家说”活动上线

收集市民的“金点子” 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16日07:3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收集市民的“金点子” 助力疫情防控

  近段时间以来,部分市民持续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和诉求,均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及时处置和回复。为进一步完善12345热线平台管理,近日,市网络理政办推出12345热线“疫情防控大家说”活动,收集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

  “我的健康码为黄码,小孩不能到学校上课,现在我已经做了两次核酸检测,且健康码已经变为绿码,请问小孩能到学校上学了吗?”近日,成都市锦江区市民魏先生通过12345热线咨询小孩何时能返校上学的问题。

  锦江区教育局接到魏先生反映的问题后,立即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作出了回复。回复称,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如家长和学生共同居住,且学生健康码绑定于家长手机,其中任意家长健康码变为黄码,应立即向社区和学校报告,学生暂时居家。该家长和学生须在健康码变为黄码当天起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如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健康码才正式转为绿码,学生可正常上学。

  ……

  在疫情防控期间,12345热线始终在市民身边,倾听市民声音、解答市民困惑、解决市民困难,畅通信息收集、数据研判、部门联动、跟踪落实等环节,及时回应市民关心关切,确保市民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在疫情防控中,市民有困惑需要解答,有“吐槽”需要倾听,也有“金点子”为疫情防控提供更精准的助力和参考。为此,12345热线平台上线的“疫情防控大家说”活动,诚邀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

  “活动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围绕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护、社区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方面广开言路,收集市民在疫情防控中的所看、所感、所思和所悟。”市网络理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大家说”活动收集市民的“金点子”,为有力有序推进蓉城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12345热线将认真对待每一条建议,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持续提升城市安全韧性水平和治理能力。

  据了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市民群众可以通过3个线上渠道反映意见和建议:拨打12345热线直接反映;登录成都市人民政府官网,点击“疫情防控大家说”栏目,按照提示提交意见、建议;关注“蓉城政事”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疫情防控”,选中“大家说”,即可提意见、建议。(成都日报记者 范宇)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