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内地社保政策”分享会在香港举行

2021年11月1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1月15日电 (记者刘明洋)为让更多港人了解如何在内地参加社保,香港工联会和香港广东社团总会15日举办“内地社保政策”分享会,鼓励更多港人参保,享受国民待遇,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

  2020年1月1日,《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施行,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有关规定,保障其社会保险权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港澳居民在内地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16万人,参加工伤保险超8万人,参加失业保险超7万人。

  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李忠通过视频向分享会致辞表示,人社部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暂行办法”,努力为香港同胞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暖心的服务。

  香港工联会荣誉会长林淑仪表示,举办此次分享会旨在让更多港人了解相关内容及参保程序,日后也将通过工联会内地中心及香港的平台把这项利民政策多作宣传介绍,让更多港人受惠。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